EN
https://www.gov.cn/

云南年内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

2018-07-25 21: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7月25日电(记者 丁怡全)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云南省将加快推进标准化ETC专用车道改造和建设,确保年内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

据介绍,云南省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目前已经完成5条标准化ETC专用车道的改造,经验收合格后试点运行,其余619条ETC专用车道的改造计划已经制定。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明确,对已通车高速公路标准化ETC专用车道改造,要符合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对标准化ETC专用车道的建设要求;要对现有的设施设备进行利旧,降低改造成本;要充分考虑现有的条件,在不影响ETC通过率的条件下,可根据收费站实际情况对设施设备的设置进行调整。

今年6月起,云南省新建和在建高速公路将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印发的《标准化ETC专用车道总体技术方案》《测试验收规程(试行)》《运营服务与系统维护指南(试行)》进行建设、验收和运营。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苏永忠表示,云南将加快ETC/MTC混合车道建设,扎实推进收费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开具工作,全面提升ETC运营服务水平;做好“ETC+无感支付”融合发展的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标准化ETC专用车道建设和改造,用科技手段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