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上半年民生工程资金拨付逾八成

2018-07-26 12:0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上半年,省财政累计拨付民生工程资金884.8亿元,占计划的82.9%,超序时进度32.9个百分点。全省33项民生工程有力有序推进,补助类项目阳光操作、及时发放,工程类项目保障到位、迅速推进,各类项目进度比上年明显提速。

今年以来,省财政联合有关部门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完善制度办法,进一步突出优化供给、统筹叠加、精准均衡,在项目安排、推进实施、资金保障、建后管养、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切实提升民生工程质量效益。加强过程管控和精准调度,上半年召开五次部署推进和协调调度会议,扎实开展33项民生工程梳理盘点工作,加强部门联系和会商,高效调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办法,优化评价体系和评价方式,坚持突出重点与适度轮换相结合,努力做到全覆盖,同时积极推进评价结果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动全省财政民生工作健康有序实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支出的公共性、普惠性,多渠道增加民生保障供给;对照省与市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推动各级各部门加快工程进度,精心完成民生工程任务;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进就业、教育、文化、健康、安全等民生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记者 吴量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