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南水北调5年惠及3000多万人

2018-07-26 19: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7月26日电(记者 叶婧)记者26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水北调工程通水5年来,累计调入山东的长江水量为30.76亿立方米,相当于2500个大明湖的水量,受益人口达3000多万人。

据山东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山东属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于2013年11月通水,通水5年来,供水目标已全部实现。

其中,5年来,山东有济南、青岛、淄博、枣庄、烟台、潍坊、济宁、威海、德州、聊城、滨州等11个大中城市、50个县(市)实际引用长江水。同时,通过中水截蓄导用工程,在有效发挥保障工程水质功能的同时,使山东省30个县(市)增加农田灌溉面积200万亩。

山东省水资源十分紧缺,人均水资源量仅为全国的六分之一。南水北调工程通水五年来,增强了特殊干旱年份山东水资源供给和水安全保障能力,特别是在保障胶东地区城市供水安全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