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北贫困地区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26 22: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7月26日电(记者 王朋)2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甘肃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西北贫困地区400多家农业企业与1100名国内外客商代表洽谈对接,把西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行销全国、推向世界,破解农产品卖难问题,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这是记者从2018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暨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本次产销对接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4省区99个贫困县400多家企业参与展示展销和洽谈对接,展示展销农产品20个大类3000多个品种,包括甘肃道地中药材、陕西猕猴桃、宁夏富硒西瓜、青海黑枸杞等西北贫困地区知名农特产品;北京新发地、广州江南、京东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客商代表1100多人参加产销对接。

记者从甘肃省农牧厅了解到,本次产销对接活动共签约161项,签约金额125.76亿元,其中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4省区贫困地区现场签约订单97个,签约金额52.54亿元。

此外,当日上午有70多辆满载特色农产品的货车发往江苏、北京等国内和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外农产品市场,车上的农产品包括菜花、西芹、娃娃菜、青笋、马铃薯、洋葱、牛奶等10多个西北特色农产品。

西北地区光热资源、生物种质资源和土地资源丰富,是发展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的天然场所,也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参展企业代表介绍,长期以来西北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面临卖难问题,此次产销对接活动重在对接和洽谈,将西北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与国内外市场、采购商、电商等对接,形成稳定购销关系,助力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