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举办“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培训

2018-07-27 10:45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关检业务融合改革将全面推行,作为目前企业货物报关报检的主要服务平台,中国(山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报关报检业务平台也将同步进行整合改革。为确保关检业务全面融合统一申报改革平稳顺利实施,努力提升我省贸易便利化水平,7月26日,省经信委(省口岸办)、太原海关联合在太原举办中国(山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培训,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口岸管理部门和110余户省内重点企业,共计24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邀请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业务专家授课。

关检业务融合改革将进一步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据介绍,关检融合后,企业报关报检将合并为一张报关单、一套随附单证、一套通关参数,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录入报关报检信息,点击“一次申报”即可完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