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晒”出2017年“政府账本” 去年超七成财政资金花在民生上

2018-07-27 14:0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6日,受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财政厅厅长陈春平向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作了《关于2017年全区及区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将《2017年自治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2017年自治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2017年自治区社会保险基金收支决算表》等10个2017年全区及区本级财政决算情况相关的详细报表提交给大会审议。从“政府账本”看,去年,自治区政府将一般公共预算的钱七成以上用于民生改善。

《报告》显示,2017年,自治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3.7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13.5%,同口径增长11.4%,加上中央补助、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等,总收入为1322.3亿元,增长9.1%;自治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7.9亿元,加上补助市县支出、转贷市县政府债券等,总支出为1297.2亿元,增长10.1%;总收支相抵,年终结转25.1亿元。

《报告》表明,去年,我区财政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用力,民生投入达到1045.67亿元,占到整个财政支出70%以上。主要用于支持教育质量提升、支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健康宁夏计划、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等。去年,我区提高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和医疗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在全国率先完成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全覆盖,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6.05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5.34万套,完成农村危密危房改造2.2万户,增加农民补贴性收入7.8亿元。

《报告》显示,去年,我区财政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集中财力推动“三大战略”实施:建立了科技创新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加大创新驱动战略保障力度,整合各类资金21.4亿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加大对基础研究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安排政府R&D投入5.52亿元,引导企业和社会加大科研经费投入,设立科技创新投资基金3亿元,加大科技金融支持力度;建立了财政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直接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12.7亿元,聚焦重点,精准使用,累计整合财政涉农资金70.2亿元,分配9个贫困县(区)的财政涉农资金,实现19.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302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建立了支持绿色发展保障机制,深入推进生态立区战略,整合各类资金23.8亿元,支持“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计划,打好水、土、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此外,《报告》中还表示,2017年全区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391.6亿元,总支出335.4亿元,收支相抵当年结余36.2亿元,年末滚存结余370.8亿元,年末滚存结余可支付能力为13.6个月。(记者 尚陵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