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百座“家庭图书馆”点亮“书香社会”

2018-07-27 15: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27日电(记者 黄兴)记者27日从重庆市渝北区图书馆获悉,自2013年以来,重庆渝北已建设100余座“家庭图书馆”,至少带动上千人参与阅读。

“‘家庭图书馆’创新地将图书馆‘搬’回家,让家庭成员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公共图书馆优质资源和服务,同时带动家庭成员、亲戚朋友和社区居民参与阅读活动,有效解决阅读‘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渝北区图书馆馆长张雪梅说。

据介绍,只要读者家里有独立阅读空间,均可申请建立“家庭图书馆”。经审核符合标准的家庭,渝北区图书馆为其建设“家庭图书馆”,借给30至100册图书并定期进行更换,借阅时长可达2个月,还统一配置图书登记簿和标识牌。

这种“家庭图书馆”模式一经推出就受到热捧,许多读者提出了申请。眼看“家庭图书馆”增多,渝北区图书馆还组织建立以区图书馆为主体,各“家庭图书馆”为成员的家庭图书馆联盟,安排相应的读书交流会、阅读主题活动、读书讲座、阅读沙龙等活动,形成浓郁的阅读文化氛围。

渝北区图书馆副馆长陈群说,“家庭图书馆”比“社区图书馆”感觉更加亲近,更具有情感交流和关怀的优势,被居民们称为“邻里间以书会友、围炉夜话的大书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