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全国休闲渔业产值同比增长33%

2018-07-27 16: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董峻、王榕)作为我国渔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休闲渔业正在各地蓬勃兴起、快速发展。上半年,全国休闲渔业产值达275.73亿元,同比猛增33.15%。

这是记者日前从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了解到的情况。2017年,我国休闲渔业产值达708亿元,与2010年相比增长235.35%,年均增长 18.87%;接待游客2.2亿人次,比2015年增加1亿人次。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休闲渔业在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渔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成为越来越多地方开展产业扶贫、产业富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选择。

各地把推进休闲渔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从财政投入、税收优惠、金融扶持等方面切实加大扶持力度。天津市探索将休闲渔船纳入企业化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河北省出台政策组织创建省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山东省将海洋牧场、增殖放流等渔业发展措施与休闲渔业结合联动发展,积极发展休闲海钓产业;福建省渔业和旅游部门共推“水乡渔村”创建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