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5年逾1.8万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入新疆基层服务

2018-07-28 17: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8日电(记者 白佳丽)新疆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27日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2600余名(不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将深入新疆基层,展开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统计,新疆于2003年启动西部计划项目,2011年正式确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15年来,累计有全国各地逾1.8万名大学生志愿者来疆志愿服务,结束服务期的内地籍来疆志愿者中有49.7%留疆就业。

“随着火车进入新疆,我感受到了这里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作为一名法律专业学生,我想在这片土地上发挥专业优势,为基层法律工作添砖加瓦。”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的鞠润康是黑龙江人,在父母的支持下将赴新疆伊吾县服务。

2004年,代玉伟从山东来到新疆,如今扎根在他服务的阿勒泰地区青河县,结婚生子。“我所在的青河县阿热勒乡是农牧业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乡,这些年经历了志愿者、乡镇干部、乡镇党委委员、书记等岗位历练,真正学会了与百姓相处,只要老乡说一句‘他能干实事’,我的付出就值得。”代玉伟说。

自治区团委党组成员、团委副书记阿依先木·吉力力表示,西部计划为新疆基层工作带来新鲜血液和智力资源,作为接收方将把志愿者当作亲人一样,给他们提供发展、成才的平台和保障,希望他们在新疆用青春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从事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如今面向全国29个省份的400余所高校招募,在岗人数近4000人,服务地涉及新疆14个地州的79个项目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