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在西藏考察

2018-07-28 19:3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在西藏考察时强调
促进可持续发展 不断改善民生
加强民族团结 推动富民兴藏

7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陪同下,在林芝、山南、拉萨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向西藏各族人民送上祝福。


李克强一下飞机就来到林芝市西嘎门巴村,他走进群众家中关切询问生活情况,村民们回答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现在住房好、道路通,收入比过去多得多,李克强祝愿他们生活越来越幸福。他说,脱贫攻坚、富民兴藏重在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立足西藏实际,在可持续发展中实现民生不断改善。


暮色中李克强来到雅鲁藏布江和尼洋河交汇处,考察水资源和生态保护,他说,青藏高原是中国和亚洲的“水塔”,要切实加强生态建设,为全国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在山南市川藏铁路拉林段施工现场,李克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说,这条川藏大通道对西藏发展和生态保护等意义重大,也有助于培育西藏发展新动能,是看准要干的事,要加快全面开工建设。目前中西部基础设施比较薄弱,推动有效投资补短板,不仅有助于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也可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要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强刺激的同时精准施策,多做惠当前、利长远的事。


在西藏人民医院,李克强与患者、医生护士交流。他说,目前西藏医疗资源难以满足群众需要,国家将在医院、藏医药大学建设上加大支持。他勉励在医院工作的援藏人员继续服务好西藏群众,带出更多当地需要的医务人员。


李克强还来到拉萨市柳梧双创基地与青年创客交流,他说,在西藏开展双创,对于推动向高质量方向发展意义重大,西藏年轻人投身市场创业,推动了择业首选进机关观念的转变,展现出市场活力。双创空间是你们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国家会创造更好环境,同时支持西藏发展技工教育,培养更多急需技能人才。


大昭寺在藏传佛教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门前的唐蕃会盟碑见证了藏汉民族团结的历史,李克强来到这里,受到高僧大德和僧众隆重欢迎,他强调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宗教界人士为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睦继续做出贡献。在布达拉宫,李克强考察文物保护情况,表示国家将加大对珍贵文献研究的支持,推动文化传承与交流。他向布达拉宫广场上的群众问好,祝愿各族人民永远和睦相处。


考察期间,李克强专门看望和问候了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向巴平措和列确、巴桑等老同志,高度评价他们为西藏发展稳定和祖国建设做出的贡献。


李克强充分肯定西藏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希望西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治藏方略,推动富民兴藏,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肖捷陪同考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