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举行

2018-07-29 07:5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举行
现场签约金额超过125亿元

7月26日,由农业农村部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主办的西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甘肃特色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现场共签约161项,签约金额125.76亿元。其中甘肃、陕西、宁夏、青海等4省区贫困地区现场签约订单97个,签约金额52.54亿元。

此次活动是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的重点内容,现场设立陕西、青海、宁夏等省区贫困地区大宗农产品和甘肃特色农产品2个展区,来自4省区127个县的400多家企业参与展示展销,并与1000多名客商洽谈对接。本次活动的展示产销农产品达到20多个大类3000多个品种,既有甘肃道地中药材、优质草食畜、高原夏菜、优质马铃薯等“大而优”的大宗特色优势农产品,也有陕西猕猴桃、宁夏富硒西瓜、青海黑枸杞等西北贫困地区知名农特产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介绍说,西北各省区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如甘肃制定了牛羊果蔬薯药六大特色产业精准脱贫三年行动方案、成立农业扶贫产销协会;青海以“百日攻坚”“决战黄金季”行动为载体推动产业扶贫;宁夏推进脱贫富民战略,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陕西全面启动关中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示范县建设等。(记者 李琛奇 陈发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