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全面完成

2018-07-29 10:2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市农委获悉,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我市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农村承包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已全面完成,应开展登记的2707个村,共登记承包地面积362.9万亩,基本实现了应确尽确,向农户颁发承包经营权证书59万份,占应发证书份数的99.4%。

为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市农委和各涉农区充分认识和广泛宣传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的重要意义,并加快推进确权工作全面扎实展开。各级各部门重点加强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过程质量管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和标准规范开展工作;重点保存好确权登记颁证过程中的视频、照片等原始证明材料,重点抓好公示结果归户表、承包地块调查表等确权材料经农户签字确认等关键环节,避免漏签或未经授权代签,防范弄虚作假行为;加强对技术单位的监督管理,保证相关成果达到技术规范要求;保护好妇女土地承包权益,真正做到登记簿和证书上有其名。目前,全市统一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已经全面建成,并向农业农村部汇交了确权登记数据。

通过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我市摸清了底数,化解了大量土地承包纠纷,让农户吃上了“定心丸”。实践证明,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得到了农民群众普遍拥护和支持,进一步稳定了土地承包关系,促进了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发展,增添了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记者 何会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