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深化出租汽车改革 提供更好出行服务

2018-07-29 11:4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是发展方向。”7月26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强化综合措施,将改革进行到底,坚定不移地推进网约车规范化进程,明确网约车联网和驾驶员合规化进度表,持续推进巡游车转型升级,提高服务水平。同时建立完善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共促交通运输新业态规范发展,让大家体验更好的出行服务。

吴春耕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出租汽车改革。总的来看,改革这两年,网约车的发展得到了鼓励和规范,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为出行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针对记者关于雨天“打车难”及治理无资质网约车的问题,吴春耕表示,特别赞同新华网评论中的两个观点:一是严打并非要遏制网约车发展,其主要目的是将非法营运的车辆清出市场;二是“打车难”不能用非法经营来缓解,也就是说不能通过放纵非法营运来缓解“打车难”,而是要多措并举,通过优化公共交通发展、出租汽车分时租赁等多种措施来解决。

吴春耕说,“打车难”问题不能孤立来看,也无法靠单一方式解决,应将其放在城市综合交通、立体交通体系和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系统中综合考虑,统筹安排。“打车难”不等于“出行难”,还可以通过公共交通等其他方式达到出行的目的。

吴春耕介绍,近期,各个地方按照改革总体部署,在鼓励网约车发展的同时,也在逐步采取措施加强管理。对于网约车市场来讲,依法合规经营是前提,任何企业都不能触及扰乱市场秩序、城市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的底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