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

2018-07-30 14: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30日电(记者 张浩然 孙清清)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即每天20时至次日6时,对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并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9折优惠,其他货车实施9.5折优惠,该项优惠政策从2018年8月1日20时起执行,期限1年。

2017年8月1日,河南在全国率先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截至今年7月28日,享受该优惠的货车共计2493.95万辆次,优惠金额3.32亿元。同时,河南省道路资源利用率提升约3.56%,高速通行货车总流量同比增长15.08%,在优惠时段省内货车流量同比增长18.79%。优惠政策吸引货运车辆从普通公路转移至高速公路行驶,降低了普通公路的交通压力和安全事故率,也降低了高速公路白天忙时客货混行的比例。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实施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后,全省高速公路安全形势有明显改善。据统计,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车辆受损同比分别下降66.67%、57.89%、65.51%和37.88%,总体呈现出物流成本降低、货车总流量持续上升、道路资源利用率上升、通行安全提升、经济运行效率提升的良好态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