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杨凌将建数字农业三大基地

2018-07-30 17: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7月30日电(记者郭强、刘彤)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京东集团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数字农业产业应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三大示范基地。

记者了解到,依托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区位优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农业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以及京东技术优势,三方将合作建立现代化、标准化、数字化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数字农业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产业示范应用基地;联合成立现代农业研究院,通过“政府+企业+高校”合作新模式加速农业科技创新,促进成果转化与落地应用;培养新型农业专业人才,为农民教育和农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杨凌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三方携手对于杨凌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可以在杨凌现有的优质资源和基础上,实现杨凌整体经济模式的再一次腾飞。”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表示,杨凌将积极提供政策支持,推动建立高质量的农产品生产体系,拉动杨凌品牌的提升,促进数字农业、生态农业的进一步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