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南昌交警推出多项“放管服”措施便民利民

2018-07-30 18: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7月30日电(记者 赖星)身份证明免复印、办理业务免填表、18类业务一证办理……江西南昌市公安局交管部门从30日起为市民推出多项车管业务“放管服”改革措施,优化业务流程,提升窗口服务。

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周培民介绍,交警部门首先在申请材料方面推出身份证明文件免复印,业务办理免填表,机动车业务免费拓印,信息共享的数据免提交。

“身份证明文件免复印后,由窗口负责申请人身份证明影像化采集、查询,使用身份证读取设备或扫描仪,对身份证明(含代理人)影像化采集,不再收存复印件。”周培民说。

民众在办理业务时可以免填表,窗口工作人员会采集录入信息制作申请表,交申请人签字确认;属于代理人申请,申请表上无委托人签字的,可另行提交委托书。对于审验驾驶证,补领机动车行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

此外,南昌市公安局交管部门还整合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全面实施综合业务窗口,实行所有业务窗口可以办理全项车驾管业务。

“目前,车管窗口实现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可以缴纳机动车牌证费、驾驶证考试费、证件工本费。”周培民说,对于一些个性服务,市民可自助办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