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高温已持续7天
台风“云雀”走位奇异将带来风雨

2018-07-30 20: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7月30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30日最高温又达36摄氏度,气象台再度发出高温警报。上海此番高温,已整整持续了7天。目前,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正走出一个异乎寻常的“路线”,将给上海带来风雨,同时也将为上海“解一解暑气”。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受副热带高压边缘的影响,上海的高温天气还在延续。30日,上海中心城区的徐家汇观测站测得的最高温依然“定格”在36摄氏度。这已是上海连续第7个高温日。高温易引发强对流天气。30日上海再度高温、雷电“双警齐发”,雷阵雨主要分布在松江和青浦一带,局部的累积降水为34.7毫米。

下一步受到关注的是台风“云雀”。据最新动态,“云雀”(热带风暴级)的中心30日14时处在距离上海东偏南约8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8级。目前“云雀”结构松散,云雨区集中在其南侧,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8月1日前,“云雀”将在东海东北部海面回旋,之后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可能于8月3日在华东中部沿海登陆。

据最新预报,受“云雀”影响,预计8月2至3日,上海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偏北风转偏南风,阵风6至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可达8至10级。

气象专家说,“云雀”的行进路径十分奇异。一般而言,能在强大的中纬度西风带中存活并逆流而行的台风,本来就非常少,而如同“云雀”一般,在北纬34度附近长时间逆袭,横扫日本后进入东海,并有可能登陆华东中部沿海的就更是少见。3日以后,随着“云雀”势力逐渐减弱,副热带高压回归,上海天气转好,持续高温可能再度来袭,最高温度可达35至36摄氏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