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海南省两家离岛免税店销售免税品52.5亿元

2018-07-31 09: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我省两家离岛免税店销售免税品52.5亿元
销售额购物件数以及购物人数增幅均超两成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效应持续放大。据海口海关统计,今年1-6月,海口海关共监管三亚、海口两家离岛免税店销售免税品52.5亿元,购物件数703.4万件,购物人数147.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4.1%、32.2%、22.6%。

据介绍,作为离岛免税政策的监管机构,海口海关充分考虑政策实际和企业需求,坚持以优化创新推动海关监管效能提升,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及物流压力。一是组织开发更为高效严密的新免税品海关信息化监管系统,支持离岛免税企业建设更先进、更大规模的免税品仓储配送中心,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在离岛免税业务试点实施“查检合一”改革,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离岛免税商品报关“一次申报”,整合关检企业信用评级系统,规范统一品名、数量、标签、备案信息等要素查检标准,并在免税品监管仓库增加检验检疫查验功能。二是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推行购物提货单及提货流程无纸化改革,优化海关超值离岛免税品征税流程,压缩旅客购物提货环节时间80%,为购物旅客提供更佳的购物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10日,海口海关全力保障博鳌机场离岛免税提货点成功设立并投入运营,至此,离岛免税实现了对海口美兰、三亚凤凰、琼海博鳌3个机场离岛旅客的全覆盖。(记者 梁振君 通讯员 欧莉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