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旅游系统将推广新县经验持续加大对旅游扶贫支持力度

2018-07-31 09:5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7月29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信阳新县通过发展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进行了专题报道,新县发展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路子,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新县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充分挖掘乡村特色,按照“一镇一产业,一村一特色,一湾一主题”的思路,构建“九镇十八湾”乡村旅游发展格局,推动乡村旅游与农业、体育、文化、教育培训等多种产业深度融合发展,84.34%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在旅游发展中增收,有效带动了农民脱贫致富、助推了乡村振兴。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我省的“三山一滩”、革命老区、偏远地区蕴含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新县的成功实践有着重大的参考价值。今后,将进一步总结推广新县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加大对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支持力度,以旅游为抓手和载体,促进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到2020年,全面完成“十百千万”旅游扶贫示范工程,打造十个旅游扶贫示范县,建成百个乡村旅游特色村,扶持千家旅游扶贫示范户,直接带动数万名群众脱贫致富。(记者 刘春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