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洋一号”起航执行中国大洋第48航次科考任务

2018-07-31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7月31日电(记者 张旭东)经自然资源部批准,“大洋一号”科考船31日从青岛起航,前往西北太平洋执行中国大洋第48航次科考任务。

自然资源部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李波介绍,中国大洋第48航次主要任务是在西北太平洋海山区进行资源环境综合调查,开展深海生态环境调查,对部分深海装备进行试验性应用,并开展海洋微塑料、放射性核素等深海环境问题调查,同时对鸟类、海洋哺乳动物等进行观测。

据了解,这个航次的调查区域是我国的富钴结壳勘探合同区。科考队员将通过海上调查进一步加深对这个区域水文、地质、生物、海水化学等特征的认识,促进深海矿产、深海环境及其影响机制等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

据介绍,这个航次计划航程约6700海里,共100天,航次队员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北海分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30家单位的117名人员组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