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53.75万户

2018-08-01 07:50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深化拓展商事制度改革 积极开展市场主体培育
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53.75万户


制图/王戬芬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上获悉,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53.75万户,平均每天2970户。截至6月底,全省市场主体达497.48万户,同比增长16.50%,完成全年净增目标的54.89%。其中,企业总量达136.65万户,同比增长20.70%,完成全年净增目标的78.52%。

今年以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化拓展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开展市场主体培育活动,建立完善制度,加强督导考核,促进了全省市场主体的持续快速增长。

商事制度改革实现新突破。在去年实施“三十八证合一”的基础上,我省统筹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扩容升级,实施了“四十三证合一”“五十证合一”。截至目前,全省共核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292万张。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等全流程网上办理,真正做到“网上审批一次不用跑”和“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全面推广应用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目前已核发电子营业执照144.75万张。

“双创双服”活动取得新成效。省工商局从加强消费维权、深化作风建设等方面制定了27条具体措施,主动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扶持企业发展。深入开展融资活企行动,通过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以及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共帮助5000余户企业融资1300亿元。

事中事后监管开创新局面。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抽查市场主体50177户,“双随机、一公开”已成为市场监管的主要方式。加强失信联合惩戒,全省共有15.7万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中6.58万户主动纠错后申请移出,对“老赖”实施任职资格限制2.99万人次,“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格局逐步形成。(记者 贡宪云 通讯员 王光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