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绥芬河公路口岸客车一站式通道查验系统正式启用

2018-08-01 16: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8月1日电(记者 马晓成)记者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了解到,黑龙江省最大对俄公路口岸绥芬河口岸客车一站式通道查验系统日前正式启用,过境客车通关时间从原来的15分钟压缩至20秒左右。

绥芬河口岸是黑龙江省最大对俄贸易口岸,年进出境游客近百万人次,年交易额超百亿元。新启用的绥芬河公路口岸客车一站式通道查验系统,是在不改变海关等查验单位验放流程的基础上,通过共享前端交通指引、电子栏杆、监控、远距离读卡等采集设备实现的。通关过程中,司机只需停一次车,便可实现多家查验单位的共同检查、共同放行。

新启用的一站式通道查验系统,在提高车辆通关效率的同时,也将大幅简化车辆及驾驶员的验放流程,进出境客车的驾驶员只需要通过扫描证件、录入指纹、“刷脸”三步,就能完成进出境车辆的查验,最短耗时可压缩至20秒。

据了解,通过客车一站式通道查验系统,不同的口岸管理部门还将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