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用快速检测“过滤网”严把问题食品“入口关”

2018-08-01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8月1日电(记者 梁军)记者近日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甘肃已在全省300个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布点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以快速有效的科技手段“过滤”食品隐患。

甘肃食品商业广场是一处大型食品农产品批发市场,这里500余商户经营水产、肉食等食品。“我们每天对货车运来的食物随机抽样检测,如检测腊肉腊肠中的亚硝酸盐,合格后方可入市销售。”商业广场食品安全管理员李莲说。

李莲所在的快速检测室内,肉类快速检测仪等设备一应俱全。她说,检测半个小时就能出结果,系统无人工干预自动上传检测数据,后由甘肃省食药监局进行分析统计。当发现多批次、同一产地食用农产品检测不合格时,甘肃省食品快检监控系统将会及时向全省发出预警,指导对该食用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检,切断流通渠道。

据甘肃省食药监局介绍,甘肃已实现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在重点场所的全覆盖,快速检测一旦发现问题食品,将及时向辖区食药监管部门报告,确认有安全隐患后,监管部门将迅速采取下架等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