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3项机制开创退役士兵
就业创业服务管理新模式

2018-08-01 2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8月1日电(马令、石敬德)山东省近日对全省遴选出的30名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魁中表示,4年来先后建立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表彰、“一站式”服务、免费学历升级等3项制度机制,努力打造把退役士兵“推向市场经济主战场,成为经济建设主力军;推向基层组织的最前沿,成为群众致富带头人”的“两推工程”。

围绕“企业实力与社会贡献”“集体经济发展与带动群众致富”等10项标准,山东省由各市推荐、统一把关,每两年进行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评选,发挥激励和引领效应。这次选出的先进典型,有的创建全国首家上市保安公司,安置退役军人4000余人;有的担任村支书把全市的穷乱村带成“全国文明村”,4人创业年产值过亿元。

该省推行“一站式”服务机制,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请、平等竞争、择优认定、社会公示的原则,组织退役士兵参加院校职业技能培训和创新创业服务类社会组织与大型企业等组织的岗前培训。

他们在全省选取24所优质院校技能性、应用性强的特色专业、优质专业,采取单列计划、单独划线的方式,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帮助退役士兵接受优质职业教育,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退役士兵就读三年期间,不仅免学费、住宿费,还每人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今年计划招生2000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