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新报关单8月1日起启用

2018-08-02 08:0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8月1日起实施,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新报关单。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通过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采用一组参数代码,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据介绍,整合申报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后,海关机构改革在实现改头换面基础上脱胎换骨的第一步,是关检业务全面融合的历史性、标志性改革措施,也是海关优化营商环境、应对复杂外贸形势和服务外贸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原报关报检单整合为一张报关单后,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精简为105个,进口、出口货物报关单和进境、出境货物备案清单布局结构也进行了优化,版式由竖版改为横版,纸质单证采用普通打印方式,取消套打,不再印制空白格式单证。据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等企业测算,整合申报降低了企业的工作量,提升了工作效率,预期通关效率会提升20%—30%。(记者 杜海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