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全区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8-02 08:0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31日,全区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健康扶贫工作,安排部署我区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自治区领导马顺清、杨培君、马秀珍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大局。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健康扶贫工作顶层设计更加完善、分类救治更加精准、综合保障更加给力,较好地解决了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问题,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靠实责任,抓好政策落实,做好政策解读,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要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为贫困人口提供健康教育、疾病预防、远程诊断等线上服务。要加大监督力度,严格督查考核,及时解决健康扶贫工程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坚决打好健康扶贫的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增强兜底保障能力,提高工作精准度,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坚持预防为主方针,从源头上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数量。要凝心聚力,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强化部门联动,统筹整合资金,广泛宣传动员,完善监督考核,推动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记者 李志廷 实习生 傅逸)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