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让更多的农牧民 吃上“旅游饭” 走上小康路

2018-08-02 09:1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域旅游是国家战略,是顺应大众旅游发展新趋势、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新战略新路径,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

乡村旅游作为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型业态,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途径,特别是在优化农村产业结构、统筹城乡发展、改善乡村环境、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素质、促进乡风文明、推进优质旅游服务的作用更为明显。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这张牌。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乡村旅游将在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

青海地大物博,旅游业无疑是最能推动青海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产业,是最能调动全省人民积极性的幸福产业,是最能体现青海竞争实力的优势产业,是最能赢得青海未来的希望产业。

作为农牧区人口占全省近一半,农牧业发展不足、农牧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较为突出、贫困聚集在农牧区的青海。围绕“产业兴旺”这个重点,把旅游和“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是一条符合青海农牧区实际的发展路子。

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积极开发观光农业、游憩休闲、健康养生、生态教育等服务,打造绿色生态环保的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提升乡村旅游的文化内涵,实施“旅游+扶贫”工程,让群众吃上“旅游饭”、走上小康路,是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罗连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