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八条措施”助力游客来吉

2018-08-02 09:4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公安厅优化出入境政策和窗口服务
“八条措施”助力游客来吉

8月1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旅游业发展迅猛,来吉旅游的中外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持续加快增长,绿色生态旅游产业已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绿色生态旅游大省的工作部署,给我省旅游业发展和来吉境内外游客创造最优质的出入境环境,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不断优化出入境政策和窗口服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制定支持旅游经济发展“八条措施”。

“八条措施”具体包括:为从长春入境的外国游客提供口岸团体旅游签证业务;为旅游团组提供登门办证、登门送证、集中取证服务;为在境外丢失护照的吉林籍游客开通身份核查“绿色通道”;为省内外游客提供圈河口岸边境旅游出入境通行证受理、审批、制证“一站式”直通服务;为边境旅游游客提供预先受理、提前制证服务;建立宾馆接待境外游客住宿登记信息核对更正机制;开辟来吉旅游外国游客签证办理“绿色通道”;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外国人在华旅游提供安全提示服务。

据省公安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八条措施”是支持旅游经济发展政策层面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释放,有利于营造支持边境旅游发展、便利群众办证出行、吸引境外游客来吉旅游的良好出入境环境,助力旅游支柱产业加快发展。(记者 刘巍 李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