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积极推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

2018-08-02 09:5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中国(云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培训班获悉,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自今年8月1日起实施统一报关单申报。实施统一报关单申报后,企业只需一次申报,所需录入项目从过去的229项缩减为105项。

云南省商务厅(省口岸办)邀请国家口岸办、昆明海关、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等相关业务负责人现场授课,帮助广大企业尽早熟悉掌握填制规范和申报要求。

各州市商务局、相关企业代表积极参加此次培训。培训重点围绕关检融合统一申报政策、关检融合统一申报功能和操作实务、“单一窗口”税费支付功能介绍及操作实务等内容开展。同时,围绕企业申报操作过程中的具体疑问,省商务厅(省口岸办)组织有关专家现场解答。

“单一窗口”,是我国推进贸易便利化的一项重点工作,指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各方通过单一的平台,一次提交标准化的信息和单证,以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的要求,同时监管部门处理结果通过单一平台反馈给申报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云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于2017年8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根据去年年底的统计数据,云南境内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报关报检业务申报率达80%以上。

目前,中国(云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经建成应用项目13个,其中部署国家标准版货物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舱单申报、原产地证书等10个项目,同时还建设地方特色应用边民互市贸易系统、跨境自驾游管理系统、口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心等3个项目。 (记者 韩成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