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六大行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2018-08-02 09:5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7月31日从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后3年,我区将突出抓好“六大行动”和“六个一”工程,分步骤推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据悉,目前我区已经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今后3年,广西将开展“清洁乡村”巩固、“厕所革命”、污水治理、乡村风貌提升、规划管控、长效机制建设六大行动,建设一支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骨干力量、一支管理队伍、一个参与平台、一套村规民约、一批建筑工匠和一个服务团队,力争全面完成“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目标任务。

据自治区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年行动将分“四步走”:一是今年8月底前制定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二是今年12月底前完成2个全国示范县创建的相关工作;三是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在全区全面推进,所有项目如期完成;四是2020年12月底前完成总结评估验收。自治区计划筹措资金197亿元用于补助六大行动项目,各地将根据统一部署和下达的任务,通过财政专项资金、市场化投资、专项贷款和其他融资方式,做好整治资金筹措。

据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已经列入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自治区也将纳入绩效考评和政绩考评范围,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自治区即将开展的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美丽广西·幸福乡村”活动融合起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记者 骆万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