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通报3起乡镇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

2018-08-02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8月2日电(记者 张大川)为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工作纪律,警醒广大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提高站位、精细履职,青海省纪委通报3起乡镇干部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

甘德县下藏科乡原党委副书记扎西当周等人因村合作社随意变更项目资金用途等问题被问责。2016年12月,甘德县农牧林业科技局拨付给下藏科乡科赛村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藏羊繁育基地项目资金100万元,该项目当年未能实施。为规避上级检查,科赛村党支部书记于茂才木公、村主任曲哇德赛经请示扎西当周同意,以虚假合同分3次将项目资金提现后由多人私存私放,截至2018年4月该项目仍未能按计划实施。2018年5月,扎西当周、于茂才木公、曲哇德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北山乡原副乡长隆克昌等人因村脱贫工作识别不精准等问题被问责。2015年至2016年期间,北山乡宽都兰村党支部书记铁有成未召开村民会议评议,擅自将该村47户195人列入脱贫名单。2015年11月,宽都兰村召开村民会议,评定4户14人为贫困户。会后,时任北山乡副乡长隆克昌、宽都兰村主任铁有成等4人召开会议,擅自减人、增户,改变村民会议结果;同年,又将1户不符合条件的村民评定为贫困户。2018年4月,铁有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隆克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同仁县曲库乎乡乡长傲赛多杰等人因村干部私分低保金和产业到户资金问题被问责。2016年1月,同仁县执行低保户和贫困户“两线合一”政策,多哇村村干部以重新评选建档立卡贫困户可能引发村民间矛盾为由,将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与未被纳入的边缘户结成对子,以口头或书面达成私分低保金和产业到户资金协议,共计私分扶贫资金25.97万元。2018年5月,多哇村党支部书记赵卫中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傲赛多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分管扶贫工作的乡人武部部长闹日本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