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机关打掉一长江非法采砂团伙

2018-08-02 18: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8月2日电(记者 王贤、伍欣)一次行动现场抓获盗采江砂人员6名,查获采、运砂船舶10艘,并顺藤摸瓜牵出一个涉案价值达数百万元的团伙……近日,长江航运公安局岳阳分局成功打掉了一个长期在长江湖南华容与湖北监利交界水域作案,采、运、销一条龙的非法采砂团伙。目前,这起案件已移交湖南省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长航公安局岳阳分局刑侦支队副队长陈双介绍,在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经过前期大量摸排后,今年3月17日0时许,他们出动数十名警力,在长江湖南华容与湖北监利交界水域现场抓获盗采江砂人员6名,查获运砂船7艘、江砂6027吨,查扣采砂船3艘。

随后,公安机关连夜审讯,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侦破了这起组织严密的非法采砂案,抓获刘某、黄某等10名非法采砂的犯罪嫌疑人以及周某、曹某等9名购买非法江砂的犯罪嫌疑人,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

陈双说,现已查明,2017年11月至2018年2月,犯罪嫌疑人刘某等5人在未取得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多次使用2艘小型“三无”采砂船在禁采区域长江湖南华容与湖北监利交界水域非法采砂,盗采江砂45380吨,总价值90万余元。

2018年2月,龚某加入刘某等5人的非法采砂团伙。3月以来,该团伙组织犯罪嫌疑人詹某、鄢某、陈某、孙某,使用3艘小型“三无”采砂船在同一江段多次非法采砂,共计盗采江砂近4.4万吨,价值79万余元。此外,公安机关还查明了这一团伙非法销售赃物等其他犯罪事实。

“这个团伙的落网在当地产生了很大影响,对非法采砂分子形成了强烈震慑。”长江航运公安局岳阳分局局长王爱民说,长江湘鄂边界水域历来是非法采砂重灾区,3月17日以来,这里的非法采砂活动基本绝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