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49种产品质量“双随机”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为16.4%

2018-08-02 20: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 赵文君)记者2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面实施质量“双随机”监督抽查以来,已完成49种产品的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为16.4%,较2017年上半年相比大幅提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日启动今年第三批产品质量“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查,本次随机抽取的149种产品,包括婴幼儿服装、家用电器、食品相关产品、农业机械等产品,都是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消费品和重要工业品。

产品质量“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查,是指先随机抽取接受抽查的企业,又随机抽取承检机构,再对拟抽查企业和承检机构进行随机匹配。同时改变承检机构选定模式,委托有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采取公开入围招标的方式,建立承检机构名录库,入围比例约为2.5:1。

接下来,全国各地1100余组、数千名抽样人员将在全程可视化监控下对选出的企业开展监督抽查。预计10月起,将陆续发布本次监督抽查结果和不合格企业名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