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人民银行非标准金银清点查验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08-02 20:30 来源: 人民银行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8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非标准金银清点查验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致辞。

范一飞认为,开展非标准金银清查和货币史研究工作意义重大。多年来,人民银行为非标准金银管理付出了巨大努力。随着时代发展,传统非标准金银管理已不能完全适应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亟待完善提升。做好非标准金银清查和货币史研究工作有利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有利于深入研究货币金融历史,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供历史镜鉴。

范一飞指出,非标准金银清查和货币史工作自启动以来成果显著,现已进入关键时期。下一步将面临已筛选出珍贵实物的修复与利用、货币史研究成果的完善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迫切需要专家建言献策、给予指导,以有力提升非标准金银清查和货币史研究工作水平。

范一飞强调,专家委员会是为非标准金银清查和货币史研究提供咨询、指导的专家顾问团队,各位专家成员研究领域分布广泛、学术造诣深厚,希望专家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好珍贵实物鉴定、修复、货币史研究等重大课题研究论证,为非标准金银清查领导小组决策提供依据;期待各位专家以文化传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专家委员会工作,并深入非标准金银清查现场调研指导,联合开展相关研究。货币金银局和钱币博物馆等单位要为各位专家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共同促进非标准金银清查和货币史研究工作深入开展。

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等部门的专家委员及人民银行相关司局、所属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