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上半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超额完成

2018-08-03 10:2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上半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农村危房改造各项目标任务超额完成。截至7月底,今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0.64万户,已开工20.64万户、开工率100%,竣工12.82万户、竣工率62.11%;调整后4类重点对象任务14.48万户,已开工14.48万户、开工率100%,竣工6.77万户、竣工率46.75%。

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中,省住建厅制定了《农村危房改造和住房保障实施方案》,采取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半月调度等方式,严控工程进度。编印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汇编》《学习折页》等宣传资料,并通过新时代大讲堂、农村危房改造专题培训,以及省市农村危房改造热线电话等方式,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提供政策咨询。

同时,做好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专项整治,以顶不漏雨、壁不透风、门窗完好为整治目标,制定政策措施,对不属农危改对象但存在透风漏雨的纳入老旧住房整治范围。截至7月底,14个申请脱贫出列县已全面完成台账内农村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

此外,对农村危房改造不到位的进行专项治理。就对象认定不精准问题,会同省扶贫、民政、财政等部门开展全省农村危房改造动态调整,核减重复享受危改政策、不属于4类重点对象约1.3万户,形成到户台账11.4万户,实施验收一户、核销一户。就超面积负债建房问题,梳理2016年以来4类重点对象超面积负债新建住房3.7万户,以市州、县区为单位进行排名,并全省通报,要求7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就质量安全监管不到位问题,会同省政府督查室组成4个督查组,对黔西县、贵定县等9个县区、12个乡镇、206户农村危房改造开展专项督查。

今年4月,我省作为全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的5个省份之一,获国务院通报表彰。今年,中央下达我省补助资金11.77亿元,户均补助1.52万元,比去年下达我省户均补助标准提高了2300元。(记者 杨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