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将探索建立营商环境司法评估体系

2018-08-03 11: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8月3日电(记者 周闻韬、朱薇)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消息,为加强民营经济司法保护,重庆将在今年内参照全球营商环境指数体系,探索构建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评估指数体系,并适时向全社会公开。

据悉,世界银行发布的营商环境指数体系是全球范围公认的评价营商环境的风向标,受到世界各国普遍重视。该体系的十项指标中,与法院相关的有“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中小投资者保护”三项。初级法院解决一起商业纠纷所耗费的时间、成本和司法程序质量,将直接关乎指数体系对该地区营商环境的评价。

“重庆法院每年审理的80余万件案件中,民营企业涉诉案件占‘半壁江山’。”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现有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工作机制的基础上,重庆将参照全球营商环境指数体系中与法院相关的内容,围绕解决纠纷的时间、成本、法院自动化、电子诉讼化程度等要素,构建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评估指数体系,打造民营经济司法保护升级版。

此外,重庆还将视情况推动建立涵盖地方立法、司法、行政在内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评估指数体系,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提供高水平法治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