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全面部署抗旱工作

2018-08-03 11: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8月3日电(记者 范帆)“现在正是水稻抽穗的关键时期,可不能让它缺水,不然会严重影响今年的收成。”在江西省永修县白槎镇柳杨村,农民黄祖富正忙着往受旱的稻田里抽水。他告诉记者,最近的晴热高温天气让当地旱情持续发展,政府已经开始组织干部为农民提供抗旱指导。

记者日前从江西省防总了解到,今年以来江西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两成,受此影响,全省多地出现旱情。

据江西省防总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71.7万亩,水田缺水87.56万亩、旱地缺墒34.6万亩,因旱饮水困难11.7万人,大牲畜1.47万头,全省河道断流28条,水库干涸124座。其中萍乡市农作物受灾面积23.01万亩,成灾面积8.77万亩,绝收面积3.65万亩,造成农业经济损失9756万余元。

针对持续旱情,江西省已全面部署抗旱工作,目前共投入抗旱人力44.56万人,泵站4052处,机电井2.291万眼,投入抗旱资金1.45亿元。南昌、九江、上饶、景德镇市共启用363处引水建筑物引水1.21亿立方米,保障灌溉面积达128.7万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