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迁户口换驾照等67项业务可网上办理

2018-08-03 11:3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程网办+快递送达,海口警方推出“不见面审批”服务新举措
迁户口换驾照等67项业务可网上办理

记者8月2日从海口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7月6日推出微信办理居住登记业务后,海口警方再推“不见面审批”服务新举措,涉及户政、交警等67个事项的“不见面审批”服务将于明日上线,届时市民办理“户口迁移”“驾驶证换证补证”等业务,只需用手机登录“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操作即可。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口市公安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确定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24项。在此基础上,海口市警方会同相关部门对全部124项审批事项逐一进行法核,按照可网上办理的事项应上尽上的原则,确定了67项“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达到54%,其中户政50项、治安11项、交警3项、禁毒2项、网警1项。海口警方还不断加快“不见面审批”服务平台的建设步伐,积极搭建和相关信息管理系统的对接平台,与快递公司协调解决证照邮寄问题,确保实施“不见面审批”的技术和安全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据了解,“不见面审批”模式为“全程网办+快递送达”,每一项“不见面审批”业务在“椰城警民通”行政审批大厅内均有详细的办事指南。

海口市公安局户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不见面审批”服务虽然方便,但市民在基础资料的填写上一定要反复确认,以免出现审批合格后,因地址不符、联系方式错误无法收到证照的情况。(记者 邓海宁 特约记者 黄培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