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任务完成过半

2018-08-04 11:13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日前在盘州市举行的全省2018年“四好农村路”暨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现场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我省建成通组公路4.95万公里,已超过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计划任务的一半。

去年8月30日,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计划实施9.7万公里通组公路硬化建设,确保到2019年完成全省39110个村民组通组公路硬化建设,实现30户以上村民组100%通硬化路目标,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今年6月29日,全省“组组通”公路累计开工建设7.51万公里,建成路面4.95万公里,完成投资312.69亿元,畅通村民组21002个。村民组通畅率从2017年6月的69.5%提高至81.4%,沿线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2.2万人。至此,三年大决战计划的9.7万公里已经完成过半。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卫东介绍,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到今年年底,我省除个别市(州)外,其他市(州)将基本完成建设任务。交通运输部门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打好打赢农村“组组通”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硬仗,最晚在明年上半年前,全面完成全省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任务9.7万公里,夺取三年大决战的全面胜利。(记者 刘小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