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引导各类资源兴办养老设施

2018-08-04 1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8月4日电(记者 郑生竹)记者4日从南京市政府获悉,为丰富养老服务产品,这个市将探索建立养老“喘息服务”,今年在街镇、社区开展试点,等成熟后将会逐步推开。

南京市政府近日发布的《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提出,探索建立养老“喘息服务”,即由长期居家照护的失能老年人本人或监护人申请,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每年安排老年人短期入住养老机构或专业养老组织居家上门照护,使其家庭照顾者得到“喘息”。

为引导各类资源兴办养老设施,意见鼓励社会力量对闲置的医院、学校、企业厂房、商业设施、农村集体房屋及其他可利用的社会资源,整合改造后用于养老服务,符合《划拨用地目录》且连续经营1年以上的,5年内可不增收土地年租金或土地收益差价,土地使用性质也可暂不作变更。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利用存量建设用地建设养老服务设施,涉及划拨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或转让的,在原土地用途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允许补缴土地出让金,办理协议出让或租赁手续。

意见还提出完善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级制度,委托第三方机构每年开展专业等级评估,将评定的结果作为养老服务收费、政府购买服务和诚信体系建设的考量因素,并根据养老机构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级实施差异化补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