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系统识别“老赖” 拒绝入住高档酒店2187人次

2018-08-04 14: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8月4日电(记者 陈国洲)近日,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侯某,在重庆市一五星级酒店登记住宿时,被酒店依法拒绝入住。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自2017年10月,重庆市依法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住宿四星级以上酒店以来,像侯某这样的“老赖”在入住酒店时,已经有2187人次被限制住宿。

据了解,为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重庆市公安部门严格执法,要求重庆市各四星级以上酒店,对在住宿登记时发现的失信被执行人,严格拒绝向其提供住宿服务,否则将被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市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已经与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对接关联,当失信被执行人入住四星级或五星级酒店时,酒店前台住宿系统将弹出提示信息,并且系统将自动中止操作,不能继续办理入住。收到提示信息后,酒店要明确向失信人告知被拒绝提供住宿服务理由。如由此引发治安纠纷或案件,辖区派出所将及时出警并依法处理,切实维护旅馆业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