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剑网行动” 重点打击刷单炒信等违法行为

2018-08-04 15: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8月4日电(记者周润健)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环境,8月至11月,天津将开展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重点打击网络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

根据本次专项行动,天津将严厉查处网络商品违法犯罪行为。严惩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伪造产地、厂名、质量标志,篡改生产日期,在网售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

整治互联网违规失信行为。以市场混淆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推动执法办案工作。严厉打击通过组织恶意注册、虚假交易、虚假评价、合谋寄递、“空包刷件”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从严处罚限制、排斥平台内的网络集中促销经营者参与其他第三方交易平台组织的促销活动等行为。

打击网络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严肃查处网络上具有不良影响、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序良俗的广告和信息,加大对包括医疗、药品、食品、保健食品等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重点热点领域执法力度。打击网络侵犯知识产权、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网络传销等性质恶劣、严重影响天津市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

此外,天津还将规范网络合同格式条款、预付卡销售等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