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

2018-08-05 07:3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我省强力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在抑制部门无效低效支出需求、提高财政资金分配效率、增强预算透明度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

为把钱用到刀刃上、用出效益来,省财政通过实现5个“全覆盖”,为推动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奠定坚实基础。这5个“全覆盖”是:实现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从2013年开始,选择40个省直部门试编制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要求200万元以上项目支出通过人工手段编报绩效目标,到2017年实现了所有省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必须编报绩效目标,200万元以上项目通过信息化手段分一级、二级项目支出编报绩效目标。实现绩效监控范围全覆盖。近3年来,在省直部门开展绩效目标监控试点,要求所有省直部门以“金财工程”为平台,依靠“账户资金运行管理系统”“财政资金网上监管系统”等,对当年编报审核通过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发现偏离目标的,及时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对确实没有效益的,及时终止项目预算执行,保障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实现绩效评价任务全覆盖。全省各级、各部门以绩效评价为抓手,做好项目支出。尤其是对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进行绩效评价。全省项目评价资金总量从2013年的153.7亿元,提高到2017年的1025.1亿元。其中,省本级评价资金总量从2013年占项目支出的40%,提高到2017年的60%以上。实现预算管理过程全覆盖。经过5年努力,目前已经实现了预算管理过程绩效全覆盖,有效解决了绩效与预算“两张皮”的问题,为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打下扎实基础。实现绩效评价方法全覆盖。通过启动上下联动评价机制,引入社会监督,促进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管理,绩效管理情况按规定程序向社会公开等手段,各方面更多参与到绩效评价工作中来,政府公信力得到提高。(记者 林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