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取消电网企业部分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

2018-08-05 07:46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清理规范电网企业收费,切实减轻企业和用户负担,省物价局日前下发通知,取消电网企业部分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加快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要求电网企业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纳入我省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严格实行清单管理,清单以外的垄断性服务一律不得向用户收取费用。

通知要求,加快清理规范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物业和写字楼等转供电环节用电加价,确保降电价成果惠及转供电终端用户。电网企业要采取措施努力实现对转供电终端用户直接供电,严禁转供电主体在转供电上盈利或借机加重终端用户的用电负担。加强价格监督检查,部署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检查,依法查处乱加价行为,并予以公开曝光,相关主体的失信行为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外公布,形成震慑。(记者 潘园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