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河北省对外投资总额31亿美元增6%

2018-08-05 09:29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持续稳定增长 结构不断优化
上半年我省对外投资总额31亿美元增6%

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对外投资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共备案(核准)境外投资企业62家,对外投资总额31亿美元,同比增长6%,其中中方对外投资额29.9亿美元,同比增长13%。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布局持续加快。上半年,在“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备案(核准)企业28家,主要投资目的地国家为伊朗、马来西亚、老挝、印度尼西亚等。上半年新增投资目的地国家6个,备案(核准)投资企业较去年同期增加9家,中方投资额10.9亿美元,占全省中方投资额的36.5%。投资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建筑业及租赁、商务服务业等行业。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占主导作用,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成效明显。上半年,我省对外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备案(核准)企业29家,中方投资额15亿美元,占全省中方投资额的50%,主要分布在南非、澳大利亚、伊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埃及等国家。投资涉及制造、采矿、建筑等行业。

亚洲仍是我省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上半年,全省备案(核准)的62家企业分布在5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亚洲达35家,占全省境外投资企业的56%;中方投资额19亿美元,占全省中方投资总额的63%。主要分布在中国香港地区和泰国、马来西亚、老挝、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

制造业和租赁商务服务业项目占比近六成。上半年,从投资领域主要行业分布看,制造业居多,共有17个项目,涉及的企业占全省境外投资企业的27%;中方投资额7.1亿美元,占全省中方投资总额的23%。(记者 曹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