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着力推动施工图联合审查改革

2018-08-06 08:1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我省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全省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的良好开局。

施工图联合审查改革是国务院推动“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也是吉林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年2月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全面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改革”。6月4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联合审查的实施意见》。日前,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施工图数字化审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在推行施工图联合审查制度改革之前,我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施工图审查涉及到建设、消防、人防、气象4个部门,各部门分别实施审查审批,存在着流程反复、环节多、标准不一、审批时限长等问题,完成施工图全流程审批时限平均要3-6个月,给建设单位带来了很大负担。实行施工图联审制度改革之后,建立起统一协调的施工图审查实施监管体系,建设单位不再需要分头向各个主管部门重复报送大量图纸,减轻了企业负担,缩短了办事时限,审查时限可缩短到20个工作日。(记者 张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