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步伐加快

2018-08-06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步伐加快
上半年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000亿元

记者近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综合效益指数为386.9%,同比提升了19.5个百分点。综合效益指数的提高,意味着我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步伐进一步加快。

具体来看,资本保值增值率117.7%,成本费用利润率8.6%,全员劳动生产率46万元/人,同比分别提高9.1个百分点、0.7个百分点和3万元,成为综合效益指数提升的主要拉动因素。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19.83亿元,利润总额77.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和29.3%。除了收入和利润呈双位数增长外,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情况,还包括亏损面收窄、亏损额下降,以及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管理费用等3项费用总额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我省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效益还呈现出积极探索低碳绿色之路、降成本成效显著、补短板初显成效等新亮点。

同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动力强劲。上半年,医药企业贡献突出,累计完成增加值39.15亿元,同比增长43.7%;营业收入总计1031.68亿元,同比增长47.2%;实现利润14.41亿元,同比增长6.1%;每百元资产实现的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4.2%,领跑其他行业。(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陈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