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上半年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866件

2018-08-07 07:3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上半年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866件
建立10个知识产权维权站

市知识产权局协调全市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部门,通过出台严格保护政策、曝光典型案例、完善保护机制、加强企业服务、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全市公安部门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侵权案件112件、起诉187人,审判机关受理知识产权案件1866件、审结1183件、判决52人,专利行政部门调处专利纠纷案件81件,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53件,海关查处侵权案件59件。

市知识产权局协调国家知识产权局及我市相关部门,推进全市落实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系列举措落地实施。以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区域)为依托,市知识产权局建立起覆盖全市的网格化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已在滨海中关村产业园等区域建立10个知识产权维权服务工作站,推动了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与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直接对接。(记者 张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