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2018-08-07 07:4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安委办印发《黑龙江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治理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流通销售、维修改装和使用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综合治理从五月开始至年底结束,是要严厉打击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行为,规范维修改装行为,重点推动建设一批集中停放场所及充电设施,强化日常消防管理,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力争通过综合治理,实现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明显提升,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明显规范,电动自行车亡人火灾事故明显减少。

《方案》强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将纳入对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消防工作考核和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及综合督查检查内容。各级政府安委会要加强本地区综合治理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对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问题集中的地区,要派出工作组加强督导。要建立健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案件移送等机制,拧紧生产、销售、改装、使用环节监管链条,有效提升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能力。(徐宝德 记者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