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普惠金融为实体经济注入活水

2018-08-07 07:4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机构下沉 供给提升
普惠金融为实体经济注入活水

普惠金融是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重要一环。记者近日从江西银监局获悉,我省大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辖内银行业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资源配置,目前已实现16826个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村村通”。6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744.39亿元,同比增长15.15%。

普惠金融覆盖面不断扩大。江西银监局推进大型银行一级、二级分行全面完成了普惠金融事业部改革;全省共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276个,专业服务团队1200个,从业人员约1.3万名,打造了一批专门服务普惠、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的金融队伍。同时,引导机构服务下沉,全省共设乡镇银行网点2896个,占总网点数比重达42%。辖内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实现了县域全覆盖,村镇银行县域覆盖率达93%,基本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普惠金融信贷供给持续加大。江西银监局通过强化考核、鼓励创新、差异化监管等方式,推动普惠金融信贷供给提升,积极满足融资需求。“财园信贷通”累计发放贷款1732亿元,惠及中小微企业4.6万户。

在缩短融资链条的同时,着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辖内小微企业贷款办理时间从2015年平均15.6天缩短到5.8天。银行通过降低企业资金周转、融资担保、贷款付息、融资信息等成本,切实将降成本优环境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上半年,全省银行业取消收费项目148项、降低收费标准110项,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约23亿元。(记者 刘佳惠子 实习生 吴玉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